跳到內容

「生命號」流動車計劃

流動車走進社區 引領社會反思生命意義

自2015年起,華永會與保良局合作推出「生命號」流動車計劃,旨在向社會尤其是年青人灌輸正向的生死觀念,藉此建立正確態度,教人反思生命的價值及意義,為自己訂下人生目標。計劃目的亦包括促進家庭社會互助互愛,喚起市民對生命的珍重和熱愛。

由2018年開始,本計劃以「生命號與您邁向幸福路」為主題,但因疫情關係,計劃利用網上形式舉辦生命教育工作坊及全港貼圖創作比賽,向社區尤其是年青人宣揚「體驗幸福 ‧ 感恩知足;生命無價 ‧ 活在當下」的訊息。

於2022年開展的「生命號五感人生體驗計劃」,參考「F.L.I.P」翻轉學習的模式,融合「五感體驗」之旅,將「正向、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帶進社區及學校,向大眾特別是年青人推動「善待自己 ‧ 人我復和 ‧ 擁抱希望」,灌輸有關生命教育的正確知識,反思生命的價值及為人生創造意義,鼓勵大家無論身處困境,也以積極態度與身邊人結伴面對前路。期望年青人參與計劃後,能與己復和,繼而推至與身邊人復建關係,並能透過發揮所長及以愛己愛人的生活方式,重拾希望。

「生命號」流動車遊走不同地方,以互動、富趣味及啟發性的方式,將生命教育訊息帶進全港九新界的校園、社區、屋邨、遠至鄉郊地區,至今服務接近20萬人次。

「生命號」流動車計劃-圖片-1「生命號」流動車計劃-圖片-2「生命號」流動車計劃-圖片-3「生命號」流動車計劃-圖片-4「生命號」流動車計劃-圖片-5「生命號」流動車計劃-圖片-6「生命號」流動車計劃-圖片-7「生命號」流動車計劃-圖片-8「生命號」流動車計劃-圖片-9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