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生命教育學校巡迴話劇

話劇道生死 強化學生抗逆能力

近年,青少年處理情緒問題、抗逆能力和對生命的負面態度,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和憂慮。

華永會與身前行動合作,舉辦生命教育學校巡迴話劇,於2016至2017年及2019至2022年在全港中學及大專院校分別免費演出30及100場以生命教育爲主題的話劇,以輕鬆、活潑和簡單易明的形式表達嚴肅的生死議題,讓同學們學習以正面和積極的態度面對逆境,並學會珍惜生命、愛護自己。

話劇以互動形式演出,同學們能參與討論,與演員互動,投入角色並參與其中,藉此引發他們反思劇中內容。

為了更有效地推動「生命教育」及令受惠人數倍增,華永會本着扮演推動者的角色,將這齣互動式的話劇引進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保良局及聖雅各福群會屬下學校,並相互成為合作伙伴,從而產生漣漪及協同效應,擴闊受惠層面。

生命教育學校巡迴話劇-圖片-1生命教育學校巡迴話劇-圖片-2生命教育學校巡迴話劇-圖片-3生命教育學校巡迴話劇-圖片-4生命教育學校巡迴話劇-圖片-5生命教育學校巡迴話劇-圖片-6生命教育學校巡迴話劇-圖片-7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