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新聞稿】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撥港幣3,000萬元抗疫送暖 推「抗疫及社會復原計劃」 為社會發放正向訊息

2020-09-28

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撥港幣3,000元抗疫送暖

推「抗疫及社會復原計劃」 為社會發放正向訊息

 

(香港.2020年9月28日) 疫情持續,全城齊心抗疫!扎根香港逾百年的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華永會”)全面革新形象,確立以「永懷人生」及「善亮人生」兩大理念為長遠發展目標經緯,致力提升墳場設施服務及推動慈善工作。在疫情期間,華永會積極實踐「善亮人生」理念,撥款港幣3,000萬元推出「抗疫及社會復原計劃」,透過四大項目向社會送暖,發放積極正向的訊息,鼓勵大家繼續抱著正面的態度共同應對挑戰,體悟生命的意義。

  1. 與循道衞理優質生命教育中心合作,製作一系列適合中小學生的正向生命教育短片及教材套;
  2. 贊助舉辦4場《華永善亮人生.區瑞強網上演唱會》,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行,答謝在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並創作一首正向抗疫歌《醫者精神》向醫護人員致敬及鼓勵;
  3. 與新界區體育總會合作,開展「華永跳繩及德育推廣計劃」,向學生及社區人士推廣跳繩運動及德育理念;
  4. 資助中醫慈善團體舉辦「港製愛心保健湯包送暖行動」,向全港18區弱勢社群及基層家庭免費派發90萬個保健湯包。

 

香港教育界首個原創以多媒體推動生命教育計劃

抗疫為一堂寶貴生命教育課!華永會與循道衞理優質生命教育中心合辦,並獲得本港20間教育機構及團體支持,首次有系統地為本港中小學製作一系列多媒體生命教育教材套的善亮人生-在生命的順流或逆流中成為更好的自己」,透過製作具正向意義的動畫及人物故事影片,及免費提供一系列為本地中小學而設的多媒體生命教育教材向社會大眾及學界宣揚生命教育及善亮人生的正向價值觀及理念期望為社會在疫情中注入正能量,讓學生以正向思維及行動面對逆境。

 

10段宣揚正向理念及品格的動畫,深入淺出地講解生命教育理念及正向生命素養,將概念化成可應用的生活實踐;10段人物故事影片,由十名富有正向生命素質的人物為主角,包括香港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年青粵劇藝術家吳立熙、現年十歲有「港版Greta」之稱的劉衍、在兒童之家成長的人士等,鼓勵社會大眾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中的危與機,活出美好的人生;40套生命教育及正向理念教材(中學及小學各20套),供全港中小學免費作生命教育教材使用,冀促使更多學推動生命教育,並培養學生以正向思維及行動面對。所製作的動畫及人物故事影片亦已陸續上載至華永會善亮人生網上平台、Facebook專頁及YouTube頻道作公眾教育,約180間中學小學已登記使用生命教育教材套資料

 

贊助舉辦免費網上演唱會 答謝醫護人員無私貢獻

面對疫情挑,在抗疫最前線克盡己任的醫護人員,充分展現出正向的精。為答謝一眾在疫情中奮鬥的醫護人員,華永會贊舉辦4場《華永善亮人生.區瑞強網上演唱會》,於20201023日、30日、116日及13日透過Albert Au 區瑞強官方Facebook專頁YouTube頻道兩大平台同步直播及重溫,每場演唱會演出約2小時。演唱會主題圍繞「為醫護界打氣」,區瑞強有「民歌王子」之稱,透過他悅耳悠揚的歌聲,多首充滿感染力的經典金曲。華永會亦特別邀請區瑞強為演唱會特別創作全新正向抗疫歌《醫者精神,憑歌寄意向醫護人員表達無限敬意,透過歌詞向社會傳遞正向人生觀的訊息。於網上演唱會期間,區瑞強將邀請多位知名嘉賓歌手唱盡抒懷歌曲,其中獲華永會邀請特別創作一首華永會正向歌曲的雷深如J.Arie)亦將現身獻唱,並為留在家中抗疫的大眾打氣。同時,華永會並贈送約2,500套區瑞強紀念3CD專輯予醫護界,勞苦功高的醫護人員打氣

 

「華永跳繩及德育推廣計劃」率先於新界九區推廣跳繩運動

跳繩運動是易學易做的帶氧運動,可個人可團體參與,可娛樂可專業,相信是不少人強身健體的選擇。華永會將與新界區體育總會合辦「華永跳繩及德育推廣計劃」,從學校及社區團體著手推廣跳繩運動,以鍛鍊學生及社區人士強身健體推廣德育理念。「華永跳繩及德育推廣計劃」首階段為期兩年,於今年內率先在新界九區開展。透過此計劃,將選拔出具有天份及潛力的中小學生,免費提供持續且系統性的訓練,讓學生們積極地裝備自己。每年亦將舉辦全港性跳繩錦標賽,提供一個切磋交流的機會予跳繩愛好者,並進一步宣揚跳繩運動的好處與樂趣。計劃中亦加入德育元素,推出德育約章,向學生灌輸正向社會德育理念,提升學生精神面貌。

 

港製保健湯包首階段45萬個已免費派發予弱勢社群及基層家庭

保健為傳統中醫的概念,湯水食療有助強身健體,為養生保健的方法之一。華永會資助中醫慈善團體舉辦「港製愛心保健湯包送暖行動」,向全港18區的弱勢社群及基層家庭送贈90萬個保健湯包,在疫情期間為他們送上溫暖關懷,推廣保健強身的訊息。兩款派發的湯包分別為健脾祛濕的清補涼健脾湯及潤肺止咳的雪耳滋陰潤肺湯。送暖行動分兩階段推行,由多個地區組織及慈善團體在全港18區協助派發,首階段約45萬個保健湯包已於7月至8月期間派發予弱勢社群及基層家庭。第二階段45萬個保健湯包亦即將派發,期望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

 

華永會外部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穎文女士表示:「華永會服務香港超過一個世紀,致力提供優質創新的墳場設施及服務。在過去近30年亦大力推動慈善事業項目,華永會捐助的慈善項目超過3,300個,惠及人次達數百萬,累計捐款金額已超過港幣10億元。香港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華永會一直與港人並肩作戰,希望藉著『抗疫及社會復原計劃』注入正向能量回饋社會。此計劃的四大項目涵蓋社會各界,包括教育界、醫護界、體育界、社會大眾等,透過多媒體生命教育教材套和『華永跳繩及德育推廣計劃』,推廣正向生命教育支援受疫情影響的中小學生;透過音樂答謝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的無私貢獻及付出;透過保健湯包為弱勢社群及基層家庭獻上關懷,從而發揮華永會『人生因善燃亮,生命以愛頌揚』的精神。」

 

有關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

「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華永會)是創立於1913年的法定組織,為本港最具規模的私營墳場營運機構之一,以非牟利形式營運、管理及發展轄下香港仔、荃灣、柴灣及將軍澳四個華人永遠墳場。華永會亦積極資助推行各項慈善項目。自1991年,華永會捐助的慈善項目已超過3,300項,受惠人次數以百萬計,累計捐款金額更超過港幣10億元。華永會不斷求進,以「永懷人生」及「善亮人生」兩大積極理念為目標經緯,致力創新提升設施服務及推動慈善工作,將正向思維、生命道德教育、人性化概念及社會貢獻四項元素融入設施細節、服務範疇及慈善工作,並以此作為長遠發展的基礎與方向。詳情可瀏覽華永會「永懷人生」網站www.bmcpc.org.hk及「善亮人生」網站www.bmcpc-shine.org.hk

華永會外部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穎文女士表示,華永會希望藉著「抗疫及社會復原計劃」注入正向能量回饋社會。計劃涵蓋四大項目惠及社會各界,以發揮華永會「人生因善燃亮,生命以愛頌揚」精神。由華永會與循道衞理優質生命教育中心合辦的「善亮人生-在生命的順流或逆流中成為更好的自己」影片暨教材套,透過製作具正向意義的的動畫及人物故事影片,讓大眾明白追求美好人生的智慧。年青粵劇藝術家吳立熙為人物故事主角之一。由華永會與循道衞理優質生命教育中心合辦的「善亮人生-在生命的順流或逆流中成為更好的自己」影片暨教材套,一系列為本地中小學而設的多媒體生命教育教材套,冀讓學生以正向的思維及行動面對逆境。由華永會與循道衞理優質生命教育中心合辦的「善亮人生-在生命的順流或逆流中成為更好的自己」影片暨教材套,一系列為本地中小學而設的多媒體生命教育教材套,冀讓學生以正向的思維及行動面對逆境。由華永會與循道衞理優質生命教育中心合辦的「善亮人生-在生命的順流或逆流中成為更好的自己」影片暨教材套,一系列為本地中小學而設的多媒體生命教育教材套,冀讓學生以正向的思維及行動面對逆境。為感謝醫護人員的無私貢獻及付出,華永會贊助舉辦4場《華永善亮人生.區瑞強網上演唱會》及贈送紀念3CD專輯答謝醫護人員無私貢獻,並邀請區瑞強創作一首正向抗疫歌《醫者精神》,憑歌寄意向醫護人員表達無限敬意。由華永會與新界區體育總會合辦的「華永跳繩及德育推廣計劃」於今年內率先在新界九區開展,以鍛鍊學生及社區人士強身健體及推廣德育理念。由華永會與新界區體育總會合辦的「華永跳繩及德育推廣計劃」於今年內率先在新界九區開展,以鍛鍊學生及社區人士強身健體及推廣德育理念。華永會資助中醫慈善團體舉辦「港製愛心保健湯包送暖行動」,向全港18區的弱勢社群及基層家庭送贈90萬個保健湯包,首階段45萬個保健湯包已於7月至8月期間派發。華永會資助中醫慈善團體舉辦「港製愛心保健湯包送暖行動」,向全港18區的弱勢社群及基層家庭送贈90萬個保健湯包,首階段45萬個保健湯包已於7月至8月期間派發。華永會資助中醫慈善團體舉辦「港製愛心保健湯包送暖行動」,向全港18區的弱勢社群及基層家庭送贈90萬個保健湯包,首階段45萬個保健湯包已於7月至8月期間派發。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