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愉快治病 - 張達明

愉快治病 - 張達明

撰文:演藝人 張達明
資料來源:《生死兩相安3》
https://www.hospicecare.org.hk/resources-detail.php?id=6&lang=tc

八十後笑喪了,大家以年齡為評審。

但如果一個人每日不快樂地生活了八十年,和一個天天開心快樂了四十年的人比較,哪個生活得有價值?

找到你喜愛的,工作、城市、朋友、愛人、家人,達標後,每天都是獎賞、獎勵。

現代世界,空氣、環境、食物,都有污染的問題,而醫療科技發達,病是很容易被發現,似乎危疾是一生無可避免,只是幸運的人,這些病在老年才到,不幸的人,在壯年已被纏上,像我,四十八歲,在難得再踏足的舞台最後綵排的一天,接到鼻咽癌檢驗報告。

在我們演出者的信念中,一句「The Show must go on!」決定我的去路,無論遇到什麼情況,表演者必須面對已購票的觀眾,繼續表演。於是第二天,我就帶著癌症上台演出喜劇「花心大丈夫」了。

治病也和生活一樣,有幸運兒和不幸的人。有人治病,簡單的中藥或西藥就能夠治理成功,遠離病痛。有些人無論花多少錢,盡多少氣力,最終還是有後遺症,甚至舊病復發。

所以治療的過程,千萬不要在艱苦尋找,不要希望立刻得到你心目中理想的結果,而應該放輕鬆,找尋適合自己及病痛的治療過程。也確實地告訴大家,這個過程中無壓力、愉快的前行,肯定對身體的能量、抵抗力都是正向的,而這過程的年、月、日都是賺取到的。

我將這個過程,一次又一次搬上台和大家分享,讓我得到鼓勵和支持的掌聲,也令觀眾在現場得到快樂、平安,也令觀眾對將來家人或自己遇到的種種大中小病痛, 都懷著積極與平和的心去面對。

向我所有家人朋友說謝謝的同時,也為我不認識的你真心祝願,祝你每天愉快,未來都是更好更合你意的美麗生活。

 


上一則下一則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