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世上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 前藝人李琳琳

世上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 前藝人李琳琳

撰文:前藝人李琳琳

資料來源:善寧會出版之刊物《生死兩相安3》

https://www.hospicecare.org.hk/resources-detail.php?id=6&lang=tc

二〇一一年初,我們夫婦倆一起入院作身體例行檢查,沒想到一向自視為「鋼條」的我,竟被醫生宣告癌腫瘤進駐了我的大腸,樂觀的我當時的反應是:「哦,輪到我啦!」經由醫生的建議,替我盡快做手術切除了十吋大腸,將腫瘤踢出我的身體之外。醫生發現切除大腸內的十粒淋巴之中,有一粒已起變化,我的癌症馬上被宣判由一級跳至三級,令我明白三級跳的真正意思。

不要緊,積極勇敢的我一定會樂觀地去面對。有醫生建議用化療對治,亦有醫生建議等三個月體檢後才決定也不遲。我和家人商量之後,決定斬草除根,置諸死地而後生。這場每兩星期一次三十二小時吊針,十二次療程共半年時間,絕對是一個艱苦的過程, 但一切都會過去的, 希望在明天嘛。

謝天謝地,半年後化療總算畫上句號,我踏著「放下」的輕鬆腳步步出病房,揮手與悉心照看過我的護士們告別,然後闊步離開醫院。其實回想起來,這次經驗是身體對我發出警告,喚醒我對起居飲食、生活作息、情緒管理各方面必須作出調適,不應再任意妄為,更不要懶得運動。去年,感恩一位好友師兄引領我參與佛學禪坐初級班,使我有機會初次體驗禪坐平靜、放下的寧靜感覺,身心盡量學習拋開雜念。雖然初學如我妄想不斷,每每需要自我提醒,把心念收復、收復再收復,不過假以時日,只要用心學習鍛練,我有信心一定可以收復失心的。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上一則下一則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