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重生與延續 - 演員午馬遺孀

重生與延續 - 演員午馬遺孀

撰文:演員午馬遺孀

資料來源:善寧會出版之刊物《生死兩相安3》 

https://www.hospicecare.org.hk/resources-detail.php?id=6&lang=tc

記得在午馬得知患病後,他笑了笑,瀟灑的說:﹁人老了,生病本來就很正常。﹂他欣然接受了自己的病,也讓那最後的十個月裡,把握時間在身體吃得消的狀態下回去拍戲。而我們形影不離,二十四小時日夜相伴,他想要做令自己快樂的事,我也都支持並且協助他繼續自己的夢想。

因為他的腫瘤已經擴散,無法開刀割除,所以我每天都很專注的採用﹁原始點﹂的自然療法來幫助他減輕患病期間的種種不適。開始時他雖然並不像我那麼相信這個療法,卻並沒有抗拒而且相當配合,加上他樂天開朗的心態,能吃能睡還能拍戲,讓我以為疾病已經漸漸遠離了他,因此他最後雖然是安詳地離開了,對我而言仍然打擊極大,當時還以為他是故意閉氣在逗我緊張。

在療傷的那段日子裡,我去上了電影製片人課程,重新發現自己可以延續他的夢想,替他繼續做他最喜歡的事。電影,讓我覺得他的生命又一次和我互相維繫,他的電影事業沒有完,我們依舊同行。

以前的我在午馬的背後,仰望著他而生活,現在的我要走在他的前頭,他在背後成為支持我前進的動力,他用他的生命讓我的人生從此更圓滿,所以我會積極地將他的精神帶到今後的電影中,這將是我們共同的夢。我深深的相信,我們的心意仍然在一起,這也會是他最開心的方向。


上一則下一則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