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永懷紫婷 — 生命有限 大愛無疆

永懷紫婷 — 生命有限 大愛無疆

2020年10月31日,今天是紫婷(Brenda)的生日。家人、朋友和同事參加了一個“特別”的生日派對。 家人特別安排Brenda的安息禮在她生日同日舉行,是因為她在醫院留院時曾經說:「希望康復後,約大家出來吃頓飯,再一起慶祝我的生日……」雖然Brenda未能親自向來賓一一道謝,但相信大家相聚一起為她慶祝生日,她必定會喜樂。

Brenda在華永會工作的時間不長,但她爽朗率真、幽默風趣的性格,令她很快與同事打成一片。她的一班華永同事在聚會儀式中,為她獻唱《愛是不保留》,傳遞著一衆親朋好友的懷念與不捨之情。

工作以外,Brenda也幫助一名追隨多年的香港女歌手打理Facebook粉絲專頁,帖子的內容常常是對歌手的歌曲如數家珍,表達幽默風趣。另外,更努力學習鋼管舞。可見Brenda不但活潑好動,且熱愛生命,善用工餘時間,努力追尋生活的小確幸。

雖然Brenda離開了,但生命的意義不會止於離世一刻,她的無私奉獻及大愛精神,將會留在家人及朋友心中,更值得我們去懷念。於彌留期間,Brenda主動向醫生及家人提出捐贈身體器官的意願,無私將所有器官捐贈予有需要的人。 人離死後,即使生前有捐贈器官的意願,亦要得到其家人同意,以及要符合捐贈器官的臨床條件,才能促成美事。因此,Brenda及其家人的大愛,不單燃點了器官/組織等候者的希望,亦燃亮了等候者及其家人的人生。

人的離世,無疑會對親人帶來傷感,但在人生最後一段路上,能夠與親人朋友坦誠溝通,放下執念,而且親人亦能完成去世者的心願,相信也能帶給在生的人一點安慰及釋懷。

生命無常,或長或短,但卻在不同人心中留下難忘的記憶。既然每個生命都要經歷一死,就要認識生命的本質和意義,要好好的活過,多作善行,貢獻社會,離開時不帶著遺憾。


上一則下一則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