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關愛社會 大型及地區項目

「同行.共創」生命教育社區推廣計劃

同行創變旅程 共創生命更多可能性

華永會與「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繼2018年至2021年合作推出「愛 • 連繫」生命教育推廣計劃後,於2022年再度聯手推出「同行.共創」生命教育社區推廣計劃,除透過體驗活動,增加青少年對自我性格及價值觀的認識外,更重要是與他人連繫,組織青少年與朋輩及成年人「共同經驗及互補學習」,提供平等參與平台,讓他們有機會探索和策劃,將他們的聲音、想像力、創造力和成果被看見,藉此提升其自信心,相信自己有能力去改變,更積極面對日後遇到的困境與挑戰。

計劃以「社區為本設計思維」為理念及介入基礎,以「發心」、「發現」、「發想」、「發動」四個過程,青少年與朋輩及成年人同行,由「心」出發開始,以創變精神、好奇心和同理心去觀察及分享所關心的社區議題(人、事、物、風景等),共同訂立學習目標,裝備自己所需的技能與能力,更有自信心去嘗試創想回應議題的方案,最後將方案化成行動落實及應用於社區上。

另外,本計劃亦舉行7場生命電影院活動,透過電影分享及討論,讓家長能認識青少年子女的想法,感受與子女的連繫,有助他們成為青少年子女的同行者。

計劃透過經歷共同創變旅程,讓青少年體驗自己有能力和有信心去改變及面對日後的挑戰與困境,強化其抗逆力,確立個人的身份認同,並藉此連繫他人、接觸社區,加強對社會的關愛及歸屬感。

「同行.共創」生命教育社區推廣計劃-圖片-1「同行.共創」生命教育社區推廣計劃-圖片-2「同行.共創」生命教育社區推廣計劃-圖片-3「同行.共創」生命教育社區推廣計劃-圖片-4「同行.共創」生命教育社區推廣計劃-圖片-5

 

返回頁頂